我们认为本子的书写体验是由纸张、笔墨、人、目的、设计印刷、装订,五个要素共同组成。

这份纸张的体验报告,聚焦纸张、笔墨这两个要素,我们希望尽可能客观的把笔墨在纸张上的表现效果呈现给读者(人),帮助读者(人)按着需求(目的)选择自己合适的纸笔。

这是我们发布的第一个完整体验报告,由于能力和经验不足肯定有很多不理想的地方。本报告涵盖了超过60款各种类型笔墨、印章,基本能涵盖日常使用的各种类型笔,但从绝对数量来说还远远不够。

因此,我们非常需要大家的意见与建议,和你们的使用体验补充。

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把自在优选纸的体验报告做得更好。

使用自在优选1号纸的产品有:自在手帐2020、自在手帐2021、任意本(自填日期)

自在优选1号纸是在全球手帐圈知名度非常高的巴川纸。已经停产。

关于巴川纸,我们之前有写过另外一篇介绍:
https://weibo.com/ttarticle/p/show?id=2309404695992397332877